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市政府开放日活动平台 > 精彩回顾

市科技局举办“阳光透明·公开入威”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 2022-07-04 15:38
点击次数:

为加快建设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搭建政府与企业、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6月30日,市科技局举办了“阳光透明·公开入威”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机构和群众代表等共计2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市科技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从“跟谁打交道”“主要做什么事”“通过什么方式做事”“可以解决什么问题”等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市科技局的机构职能情况、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听取参会代表们的意见与建议,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等有关法规政策进行了系统讲解,现场发放了《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手册》,让代表们近距离了解当前科技创新发展形势,更好地理解、用好各级支持科技创新的优惠政策,着力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强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随后,代表们还参观了高新技术市场,了解展厅展出的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骨干企业、高校院所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感受身边的科技魅力。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零距离”沟通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科技工作的透明度,拉近了科技局和群众的距离,促进了政务公开的全面提升,也增强了与会代表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