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市政府开放日活动平台 > 媒体报道

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亭如 通讯员 张希奇 威海报道

6月30日,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由普通市民、银行及开发商代表等10人组成的代表团,走进威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环翠分中心大厅,近距离体验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带来的方便与快捷,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活动现场,环翠分中心主任张希奇带领群众代表们参观了大厅,介绍了大厅布局、窗口设置、办事流程、运行机制等情况。活动现场,张希奇及工作人员还带大家体验了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自助受理、自助打证等便民服务设施设备,并演示了如何在“爱山东”手机APP上办理资产抵押查询等常见业务。讲解过程中,大家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24小时不打烊服务、“并件办理”服务模式等,纷纷点头称赞。

现场参观的群众代表对自助服务区的自助设备饶有兴致,频频提问。工作人员一一作出回答,并为代表们现场演示了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的操作流程。看到不到2分钟就从机器打印出来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结果,代表们纷纷点赞不动产登记“即来即办、零跑腿办”的便利和效率。

随后,张希奇与群众代表们进行座谈交流,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介绍了不动产登记中心近年工作成效及亮点,讲解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和下一步打算,代表们敞开心扉,畅谈开放日体会,并对不动产登记工作提出意见。

据了解,近年来,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解决不动产登记“办证难、办证慢”为突破口,以解决不动产登记办证难、办证慢为突破口,通过数字赋能建设智慧大厅和打造“不动产登记+N”全场景服务模式,推动登记财产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妥善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增强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