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市政府开放日活动平台 > 精彩回顾

南海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无纸化”办事大厅新体验

文章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时间: 2022-07-01 17:00
点击次数:

为推进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政务公开水平,保障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6月30日,南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了“阳光透明·公开入威——无纸化办事大厅新体验”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区内10余名企业代表走进威海南海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了解“无纸化”大厅的建设情况,监督政府工作,促进政府服务水平提升。

讲解员以群众需求为切入点、以信息技术为依托,向参观代表介绍了“无纸化”窗口的设置、运行情况,讲解了“无纸化”事项的申请范围,同时带领代表们参观自助服务区,讲解“红马甲”服务管家如何通过帮办代办模式帮助群众完成电子证照的下载,并以此完成“无纸化”网上审批,全程“0”纸质材料申报。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了“无证明”、“免证办”是如何实现的,业务科室详细解答公众代表提出的“各个窗口如何打破壁垒实现证照信息共享”等问题,牵头科室则围绕如何规避“无纸化”带来的隐形风险问题与代表进行交流。通过此种双向交流方式,架起群众了解政府建设的桥梁,也使“无纸化”大厅建设工作得到进一步宣传,实现双向共赢。

“政府开放日”活动的举办,使群众近距离感受政府的惠企惠民政策,更加了解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提高对政府的信任感和认可度,也使政府能够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求所盼,明确后续改革的工作方向,促进服务效率和政务公开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