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渔业安全防线

6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养殖渔船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会议还邀请部分公众代表,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为推进中国青年工作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系统把握、融会贯通,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为契机,解决好青年就业创业、居住环境、生活保障等“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青年成长环境,更好为青年发展服务。要强化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选树和宣传优秀青年典型,掀起比学赶超热潮,激励广大青年成长成才。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威海市养殖渔船“双编”管理的意见》,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聚焦海上养殖生产安全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养殖渔船管理制度,突出抓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查改,持续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坚决筑牢渔业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要求同步建立职工和居民的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将普通门诊费用纳入保障范围,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医疗保障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