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96D/2022-02911 发布单位: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2-06-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创新联合体备案工作指引》政策解读

来源: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 11:06
点击次数:

一、起草背景

为加快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融通创新,解决制约全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全面提升全市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指引。

二、决策依据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科技改革攻坚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威海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的通知》

三、出台目的

探索更高效的科研攻关组织机制,集聚产学研各方优势力量,着力攻克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等,培育壮大一批高成长性、高能级科技企业,促进新技术产业化应用,带动创新链产业链融通发展,切实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

四、重要举措

本工作指引共6条。第一条明确了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两部分。第二条提出了创新联合体的三项重点任务。第三条明确了创新联合体的建设条件。第四部分明确了备案程序、具体流程。第五部分明确了扶持政策。第六条明确了日常管理要求。

五、关键词解释

创新联合体是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一种有效组织形式,是由龙头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关联企业参与共同组建,具备较强的行业影响力、科技研发实力、资源整合能力,同时具备决策议事机构及稳定的运营管理团队。

六、政策解读人

威海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    0631-5810809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