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455/2022-06824 发布单位: 威海市林业局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2-04-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2022年林长巡林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威海市林业局
时间: 16:59
点击次数:



一、起草背景

深入落实省、市林长制工作决策部署,强化各级林长保护发展森林资源责任落实,规范林长巡林工作,健全完善林长巡林工作机制,推动林长制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

二、决策依据

威海市林长制办公室印发了《威海市林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林长制相关工作制度的通知》(威林长办发〔2020〕2号),威海市林长制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林长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威林长办发〔2021〕3号)。

三、出台目的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进一步规范林长巡林工作,推动林长主动协调解决责任区域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林长制工作成效。

四、重要举措

对全市各级林长巡林目标、巡林频次、巡林内容、巡林任务等进行了规范,要求建立《林长责任区域森林资源清单》和《林长工作提示函》制度,提出了巡林发现问题销号管理、责任区域清单机制、巡林档案完整齐全、考核评价科学规范、巡林效果有效提升等五项保障措施。

五、关键词解释

林长巡林是指各级林长通过巡访、调研、督导等方式,督促指导责任区域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存在的问题。

六、政策解读人

资源保护科 赵萌 5271799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