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82XT/2022-01210 发布单位: 威海市统计局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2-04-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统计局关于建立分类培育高质量纳统工作机制的通知》解读

来源: 威海市统计局
时间: 09:51
点击次数:

一、起草背景和必要性

企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支持企业持续成长壮大并及时升规纳统,稳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全面准确反映全省高质量发展成效,我们深入开展调研论证,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反复修改完善,起草了《威海市关于建立分类培育高质量纳统工作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二、起草依据

依据山东省统计局《关于建立分类培育高质量纳统工作机制的通知》(鲁统字〔2022〕7号),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威海市统计局关于建立分类培育高质量纳统工作机制的通知》。

三、主要内容

《威海市统计局关于建立分类培育高质量纳统工作机制的通知》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总体要求、工作机制、保障措施。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主要是明确分类培育高质量纳统工作机制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第二部分工作机制,主要是建立分类培育高质量纳统的工作机制,机制主要由六部分组成,包括信息共享机制、动态监测机制、分类培育服务机制、分类培训指导机制、联席会议机制和考核督导机制。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主要是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工协作、注重宣传引导、严格数据保密四个方面制定了落实好分类培育高质量纳统工作机制的保障措施。

四、政策解读人

联 系 人:威海市统计局执法监督局  刘明明

联系电话:0631-5187003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