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13776Q/2022-06333 发布单位: 应急管理局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2-10-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应急管理局推行信用承诺制度的实施方案》解读

来源: 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 17:34
点击次数:

   一、制定背景及过程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推行行政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等文件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市应急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推动企业自我约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诚信经营。市应急局对行政管理事项进行了梳理,制定了本实施方案。

      二、决策依据

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威海市全面推进信用承诺工作方案〉的通知》(威信用办〔2022〕6号)。

三、主要内容

本实施方案共包含六部分内容,主要包括信用承诺的对象、类型、内容、程序、应用及工作要求等。

一是建立信用承诺制的对象共3个,分别为申请安全生产相关许可的市场主体、申请信用修复的法人及市场主体和其他需要信用承诺的对象;二是信用承诺的类型共2类,分别为容缺受理型和信用修复型;三是信用承诺的内容,承诺对象以书面形式公开做出承诺,应包括严格遵守国家法规、提供资料合法、在信用中国(山东威海)网站无失信记录等7条内容;四是信用承诺的程序,分别为承诺书确定、组织承诺和信用存档;五是信用承诺的应用,分别为信用公示、分类监管、政策扶持和考核评定;六是工作要求,加强信用承诺的宣传引导。

四、政策解读联系人

市应急管理局规划统计和信息化科,王霖,5186098。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