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孔凡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提升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

■加快推动公共数据汇聚共享

■严禁在全市林区野外用火

■设立陆生野生动物禁猎区和禁猎期

10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研究加强物业管理、推动公共数据共享、抓好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的工作。会议还邀请部分公众代表,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深刻阐释了矿产资源及勘查开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就大力弘扬优良传统、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等提出期望要求,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以“英雄地质队”为榜样,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支持服务好地矿六队的工作。要加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力度,提高能源资源保障能力。要突出重点领域科技攻关,以科技赋能推动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绿色勘查,强化矿山生态保护修复,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矿产资源勘查良性互动。

会议决定修改《威海市物业管理办法》,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推进红色物业发展,聚焦精致精细管理,不断提升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要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治理体系,持续开展住宅小区综合整治,统筹好停车管理、绿化美化、卫生管理等工作,全面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公共数据管理办法》,要求加强数据源头供给,提升数据质量,加快推动公共数据汇聚共享、开放应用,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要扩大数据应用范围,丰富应用方式和领域,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让企业群众更好享受数字红利。

会议决定,根据《森林防火条例》有关规定,严禁在全市林区野外用火,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有关规定,设立陆生野生动物禁猎区和禁猎期,切实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维护自然生态平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