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库 > 【文件库】市政府文件
  • 发文机关:威海市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 文件类型:其他文件
    • 成文日期:2022-10-19
    • 公开发布日期:2022-10-19
    • 发文字号:威政字〔2022〕58号
    • 所属单位:威海市行政审批局

    威海市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市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威政字〔2022〕58号


    各区市人民政府,国家级开发区管委,综保区管委,南海新区管委,市政府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组织有关部门制定了《市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清单》),现予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要根据《清单》及时调整本部门、单位有关项目,并在本部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公开内容包括:中介服务项目名称、关联政务服务事项名称、设定依据、收费依据及标准、服务时限等,并同步在“山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中完善相关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要素信息。2020年公布的《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的通知》(威政字〔2020〕49号)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废止。

    各部门、单位能够通过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解决以及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完成的事项,不得设定为中介服务项目。按照规定应由各部门、单位委托相关机构提供的技术型服务,纳入政务服务程序,由各部门、单位委托开展,不得增加或变相增加申请人义务。现有或已取消的政务服务事项,不得转为中介服务。


    附件:市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2022年版).doc


    威海市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