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市政府开放日活动平台 > 精彩回顾

威海南海新区以科普教育宣传 激发青少年科学探索兴趣

文章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办公室
时间: 2021-05-31 16:56
点击次数:

为了突出宣传党对科技的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威海南海新区科技金融局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以“激发青少年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为目标,组织南海新区实验幼儿园100名师生参观吉林大学威海仿生院,开展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通过参观仿生展厅,讲授仿生技术原理,演示仿生技术产品,激发了青少年对科技领域的兴趣与热爱,让广大青少年树立尊崇科学家的人生价值观,探索青少年热衷科学的兴趣。通过在科技馆体验人机趣味互动,督促青少年锻炼身体,充分调动运动健身的积极性,实现科技创新与健身运动有机结合,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于民。通过演示3D打印过程,展示3D打印产品,开展科普教育宣传,将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和科学素质培养有机结合,切实加强引导与培养,使科普教育成为青少年兴趣培养的重要方式,推动青少年人生价值观的良好形成。

本次开展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在青少年中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使青少年对科学理论知识和科技前沿技术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科技意识和科技素养,扩大了科技对全区社会发展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