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市政府开放日活动平台 > 精彩回顾

“阳光透明,公开临港”
临港区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1-05-25 17:07
点击次数:

为建设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增强市民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5月25日,临港区在行政审批大厅举行以“阳光透明,公开临港”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10余位特殊的“办事人”——由社会各界的市民代表组成公众代表团,深入办事窗口,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感受临港区行政审批大厅办事流程、办事效率的改革成效。

“帮办代办服务多长时间可以办好所有证件?”“哪些地方属于社会医疗点?”……上午9时许,市民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走边问,从不动产登记到社保医保服务,了解大厅布局、窗口设置、办事流程、运行机制等情况。

“工作人员想到有自带电脑来办理业务的情况,还专门准备了电脑插座,这种小细节也都考虑到了。”在全面了解区行政审批大厅的工作后,市民代表们纷纷对人员配备、服务质量等方面“点赞”。

随后,临港区党政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市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为市民们解疑答惑。“不少市民在大厅业务办理结束后,也主动加入到了活动中,为我们的工作积极‘出点子’。”临港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是临港区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拓宽政务公开渠道,搭建政民互动桥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增进了社会各界对临港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推动了临港区政务公开工作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