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市政府开放日活动平台 > 精彩回顾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阳光透明·公开入威”政府开放日暨“5·20世界计量日”实验室开放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1-05-24 14:42
点击次数:




2021年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阳光透明·公开入威”政府开放日暨“5·20世界计量日”实验室开放活动,“测量守护健康”主题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兴趣,来自政府机关、企业、社区及学校的100余名机关干部、企业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及师生代表化身“体验官”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放日活动在市产品质量标准计量检验研究院进行,“体验官”一行首先参观了秦权模型,计量实验室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秦权的含义、秦权对古代统一度量衡的重要作用以及计量工作的重要意义,“体验官”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抚摸秦权模型,近距离感受计量历史的厚重。

接下来,在计量实验室工作人员引领下,先后参观了计量科普展厅及长度室、热学室、力学室、电学室、化学室、衡器室等计量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各专业工作室检定人员耐心细致为参观人员讲解了检测设备的具体用途、计量检测方法,进行了压力表、电子天平、电子秤等计量器具检定演示,并对参观人员提出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耐心解答,整个参观过程趣味十足。特别是在衡器实验室展示“八两秤”、演示电子秤防作弊小技巧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时,“体验官”们都认真观看,并亲自体验。在医检室,工作人员介绍了血压计、验光仪、心电图机等常用医疗、健康检查设备的计量检定知识,大家纷纷提出问题、发表看法,深刻体会到了计量与健康的紧密联系。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增强了“体验官”们对计量的感性认识,开阔了计量视野,提升了科学素质,强化了计量和质量意识,让市民可以近距离、面对面感受计量工作的权威性、公正性、科学性,对助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