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市政府开放日活动平台 > 精彩回顾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 2021-05-21 12:21
点击次数: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5月20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科技型企业、研发机构、科技服务机构代表等29人走进市科技局,全面了解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面对面听取和征求工作意见建议。

在座谈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市科技局系统组织架构、主要职能及全市科技工作情况,重点解读了2021年全市科技工作要点和推进落实情况,与会代表现场观看了科技创新工作宣传片,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和互动,对全市科技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直接的认识了解。同时,向与会代表发放了《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手册》《威海科技参考》等宣传资料,方便代表们更好地了解、运用、享受科技创新政策。

为充分帮助社会公众了解全市科技情况,同步组织了“十三五”期间重大科技成果展示活动,展出“海洋微生物资源库建设与系统学研究”“福多司坦原料与制剂关键技术体系构建及产业化”“微创手术机器人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等30项重大科技成果,体现了我市“十三五”期间的重要创新成就。与会代表对五年来全市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重大技术突破、我市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创新精神和科技成就表示由衷地钦佩和赞叹,并纷纷拍照留念。

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威海高新技术市场,威海高新技术市场是一个集展览、对接、交易等“一条龙”服务的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利用胶东五市工业互联网资源、科技创新资源,通过线上、线下为企业提供技术资源对接服务,精准满足企业需求,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目前展厅划分为高精尖、“1+4+N”创新平台体系、新材料等8大主题展区,“上架”了来自20多家高校院所的150多项优秀新技术产品。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高新技术市场的功能作用、主题展区、技术成果陈列等情况。代表们在展台前驻足观看,扫描二维码,查看这些技术成果的详细信息,并询问有关细节,部分科技型企业代表现场表示要将自家产品加入高新技术市场进行展示宣传,以及扩大合作和寻找发展良机。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了政民互动的桥梁,拉近了政府与公众间的距离,增进社会各界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认识了解,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创新政民互动形式,更好地“公开”科技创新工作,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公众对科技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