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10J-DSJ/2020-08920 发布单位: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0-06-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关于公布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中同一通用名下的第一批非挂网采购药品医保支付标准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 09:23
点击次数:

    一、起草背景

国家组织药品组织集中带量采购后,省医保局对两批带量采购的药品设定了医保支付标准,市医保局维护了一对一的医保编码,为避免新编码启用通用名编码停用后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中同一通用名下的非挂网采购药品出现没有医保编码对应报销的情况,故对这部分药品设定医保支付标准。

二、主要内容

一是公布第一批非挂网采购药品医保支付标准。

二是对定点医疗机构后续新增使用的非挂网采购药品,申请医保支付备案程序做出要求。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