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关于公开2021年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的意见征集

文章来源: 荣成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1-01 09:30
点击次数:
公告内容
草案内容
草案解读
征集结果反馈

    关于公开征求2021年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实施意见的公告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局面生活环境质量,我市2021年拟对崖头街道辖区冠岭小区、彩虹小区、电业小区、荷塘小区、惠风小区、得润西区6个老旧小区基础配套设施进行提升改造。该工程被列入2021年荣成市民生实事工程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绿化、照明、雨污排水、转供电、燃气、供热、监控、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车位等,预计总投资4592万元。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现对上述事项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时间从2020年11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欢迎任何单位和个人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采纳合理意见建议。

    受理单位:荣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荣成市伟德东路12号

    邮编:264300

    联系人:隋鹏军

    电话:0631-7581349

            邮箱:zbbadmin@wh.shandong.cn

    荣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1月1日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彻底改变粗放型管理方式,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李克强总理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出部署,又在6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应群众期盼改善居住条件。

    随着城市的发展,大批量涌现出环境优美、物业服务全面、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的新住宅社区,给居民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理感受,已成为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重要窗口。相比之下,那些旧小区就黯然失色。

    从城市化发展的角度看,老旧小区改造能促进城市的更新和功能提升,改善过去外观上楼宇林立,但内部功能不健全的状况。从国际经验看,城市更新也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面临的需要。

     

    意见征集期间,未收到意见和建议。


    荣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