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96D/2020-10541 发布单位: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0-10-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2023-09-14 文号:

《威海市科技专家库及专家评审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 13:36
点击次数:

一、起草背景

2018年6月,市科技局制定了《威海市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对专家库管理及专家评审工作进行了规范,起到一定积极作用。但随着近年来专家评审工作的日益增多,评审中也暴露出个别项目程序不规范、权责不清晰等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威海市科技专家库管理,完善专家评审工作流程和机制,鼓励科技专家发挥专业特长,为威海市科技创新发展服务,市科技局起草制定了《威海市科技专家库及专家评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二、起草过程

结合近年来项目评审中总结的经验,今年8月,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我们起草了《威海市科技专家库及专家评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征求了各区市科技部门的意见,同时,面向社会发布了征求意见的公告,根据反馈意见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修改完善。

三、主要内容

《办法》共7章32条,第一章为总则,主要说明文件制定的目的意义和职责分工;第二章为专家库专家组成,主要说明了专家库专家来源、分类和入库条件;第三章为专家入库与信息公开,说明专家入库程序、收录专家信息和网站公示专家信息内容;第四章为专家评审,主要包括评审流程、专家选取、评审结果运用及保密工作相关要求;第五章为专家的权利和义务,明确了评审过程中专家享有的权利和需要履行的义务;第六章为保障与监督,说明专家库信息保障事项和失职违规责任区分;第七章为附则,说明《办法》由市科技局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