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乳山市

刘奎忠实地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9-07 10:38
点击次数:

9月3日,市委书记刘奎忠实地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卫玮、刘建忠参加督导活动。

刘奎忠先后来到大业金矿尾矿库、鑫山集团有限公司铁矿尾矿库和金岭矿业科技有限公司潘家矿区,现场检查尾矿库、露天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刘奎忠指出,安全是矿山企业的永恒主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理念,坚守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强化安全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及时掌握尾矿库动态情况,确保万无一失。要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明确到岗、细化到人,织密织牢矿山安全生产责任管理网。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意识,精准排查整治矿山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不漏一企、不漏一矿,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谋划智慧绿色矿山建设和生态修复工作,推动矿山企业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