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助医助学
     2020年9月4日下午2:30—3:30,威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苗家做客“学理论 懂政策 做明白人”微访谈栏目,就“孤儿助医助学”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访谈时间: 2020年09月04日 14:30 - 09月04日15:30
主题嘉宾: 威海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苗家
 
 
 
相关图片 更多>>
    相关媒体 更多>>
      相关摘要 更多>>
        背景资料 更多>>
           
          文字实录 访谈信息 正序 | 倒序 手动刷新 自动刷新:
            主持人 :  【网友】@基本gc:你好,我想问问,像散居孤儿这种情况,基本生活费如何申请? [09-04 14:36]
            威海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 苗家 :  按照我市2020年的孤儿保障政策,我市散居孤儿的基本生活费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200元,需要持相关证明材料向孤儿户口所在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审核通过后由县级民政部门予以审批。 [09-04 14:39]
            主持人 :  【网友】@基本gc:你好,我想问问,像散居孤儿这种情况,基本生活费如何申请?
           
          [09-04 14:42]
            威海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 苗家 :  按照我市2020年的孤儿保障政策,我市散居孤儿的基本生活费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200元,需要持相关证明材料向孤儿户口所在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审核通过后由县级民政部门予以审批。 [09-04 14:45]
            主持人 :  受助群体每年可以享受多少助学金?
           
          [09-04 14:48]
            威海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 苗家 :  受助孤儿每人每学年1万元助学金,按季度发放至孤儿本人的银行账户,直至全日制学校毕业(不含博士研究生阶段),同时继续享受基本生活费等相应福利保障待遇。  [09-04 14:51]
            主持人 :  【网友】@我是用户my:想问一下,申请特困的标准是什么?
           
          [09-04 14:54]
            威海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 苗家 :  202061日起,城市特困基本生活标准为每人每月900元;农村特困基本生活标准为每人每月690元。城乡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按自理能力确定,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为每人每年10990元,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为每人每年5495元,具备生活自理能力的为每人每年3297元;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为:生活不能自理(重度)的每人每月提供60小时居家养老服务,生活部分自理(中度)的每人每月提供45小时居家养老服务,生活能自理的每人每月提供14小时居家养老服务。 [09-04 14:57]
            主持人 :  受助群体如何申请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
           
          [09-04 15:00]
            威海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 苗家 :  受助人携带申请书、身份证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在儿童福利机构抚养孤儿的助学申请由儿童福利机构所属民政部门受理;社会散居孤儿由孤儿向所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 [09-04 15:03]
            主持人 :  【网友】@hi故事的:你好,能问一下关于城乡低保的标准吗?怎样申请?
           
          [09-04 15:06]
            威海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 苗家 :  202061日起,我市城市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690元,农村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530元。
          申请低保应当以家庭为单位,由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向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镇(街道)提出口头申请,按规定提交户口簿、身份证等证件。 
          [09-04 15:09]
            主持人 :  【微信网友】桃之夭 提问:威海比较好的养老院有哪几家?
           
          [09-04 15:12]
            威海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 苗家 :  你好,目前有高区的东发老年公寓、威海天伦苑、环翠区的沐浴阳光、经区的海大护理院等,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具体可登陆威海市民政局网站或威海市养老服务业协会网站查看介绍。 [09-04 15:15]
            主持人 :  【微信网友】沫沫 提问:我男朋友是韩国人,我打听说登记结婚的材料里,还需要有一个单身生命公证书,这个是在哪开啊?
           
          [09-04 15:18]
            威海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 苗家 :  韩国出具的婚姻关系证明书(详细),到韩国公证机关公证,最后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认证即可。 [09-04 15:21]
            主持人 :  感谢威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苗家做客本期微访谈,本次微访谈正式结束,谢谢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如果有孤儿助医助学方面的问题可拨打咨询电话:0631—5895580。  [09-04 15:30]
            主持人 :  什么是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
           
          [09-09 14:30]
            威海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 苗家 :  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是中央福彩公益金支持的面向孤儿开展的助学项目,为孤儿接受中专及高等教育提供了资金保障。 [09-04 14:33]
          网友提问  
          访谈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