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水利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02 17:07:20

威海市水利局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8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自月1日起,主要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3条,政策法规14条,规划计划3条,工作业务2条,统计数据1条, 其他信息8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29条,新闻媒体公开2条,其他形式公开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个。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我单位形成的0条信息不予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单位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党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5人次,其中现场咨询5人次,电话咨询0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我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具体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信息公开不及时,公开形式单一等,对于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我们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整改,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2009年市水利局将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要求,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努力实现政府信息全面、及时、有序、有效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