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8 15:07:41

2009年,市农业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自月1日起,主要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农业信息网站以及新闻媒体、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群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公众提供了及时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1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3条,政策法规63条,规划计划2条,业务工作37条,统计数据2条,其他信息44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48条,新闻媒体公开20条,其他形式公开83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局没有受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我局形成的信息没有不予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局高度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123人次,其中电话咨询123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09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基本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运作,但在公开渠道和形式上还不够多样化。信息主要是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农业信息网站以及新闻媒体、宣传手册等形式公开,其他途径较少。

针对存在的问题,2010年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以《条例》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工作的领导,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

二是进一步畅通公开渠道,充分利用“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农业信息网站和12316“三农”热线、政府公报、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三下乡”、宣传手册等多种渠道和形式,依法、及时、全面、有效地公开政府信息。

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限时公开、申请受理、保密审查、现行文件报送、月度情况报告、编制和公布年度报告、公众举报投诉受理、考核监督等规章制度。

四是及时对公开指南和目录等进行修订完善,继续做好存量政府信息梳理录入工作,不断丰富内容,提高质量,为公众查询政府信息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