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9-02-10 14:22:56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8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自月1日起,主要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1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3条,政策法规11条,规划计划2条,业务工作89条,统计数据1条,其他信息5条;从渠道和形式看,主要是在网上公开11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08年我们按照要求,对相关信息进行了公开,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但同时也发现了存在的不足,主要是在公开渠道上较为单一,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更多的渠道、更多的形式及时地公开相关内容,并严格按要求及时上报有关统计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