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8 15:07:41

2009年,我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条。从内容分类看,政策法规20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工作32条,统计数据2条,其他信息25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51条,新闻媒体公开29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未受理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09年虽然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是我局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不够、发布信息不够全面。2010年度我局将进一步采取利用媒体发布公开信息,加大信息公开在群众中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我局有关信息的知晓率,加大收集信息的力度,保证我局信息更加全面,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二ΟΟ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