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公安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8 15:07:40

     2009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60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3条,政策法规14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工作190条,统计数据10条,其他信息1842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428条,新闻媒体公开1532条,其他形式公开10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单位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129人次,均为电话咨询。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09年,我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共完成了以下三项工作的改进:一是完善更新了信息公开报送渠道,在二级部门上报相关公开信息后,交由我单位保密部门审核,在确认所提交内容为可公开内容后,再由信息公开小组专职人员对信息进行公开,因为各渠道的畅通,保证了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及全面性;二是继续应用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公布公安工作的重大决策、行动部署、公安队伍建设重大举措、重大先进典型事迹以及需要澄清、消除的不良影响事件等,年内先后举办了“ 防范电信诈骗”等各类新闻发布会10场次。三是积极通过新闻媒体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年内编辑出版了《威海广播电视报•公安周刊》48期,制作播出电台‘警方传真’节目240期,在各类新闻媒体发表公安新闻稿件8500余篇,威海公安门户网站点击登陆超过6万余次,制作大型公安专题片2部。2010年,我单位将在往年的工作基础上更深入、更细致、更全面地做好各项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更好地履行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的职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