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国资委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8 15:07:41

  2009年,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市国资委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8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1条,政策法规4条,规划计划3条,业务工作98条,统计数据1条,其他信息1条;从渠道和形式看,108条信息全部在网上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市国资委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市国资委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9年,市国资委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没有申请行政复议案件。具体工作中,市国资委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206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73 人次,电话咨询43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虽然我委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比较重视,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信息公开的渠道还需进一步拓宽,形式还需要多样化,信息公开内容覆盖面不丰富等。
2010年,市国资委将按照《威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划(2008-2012年)》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利用网络、报纸、电台、电视台、现行文件阅览中心等媒介,向社会主动公开我委的职能职责、政策法规,国资监管等信息。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对国资热点、难点问题有关信息的公开力度,推进国资办事项目的公开进程,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三是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强领导。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领导统筹和队伍建设,努力在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公开内容、公开效果上实现多样化和最大化。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