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4-03-04 10:02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3月2日,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主持会议,市领导高旭光、贾瑞霭、刘树军等出席。

闫剑波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有效路径,为我们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坚决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闫剑波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部署。要紧扣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深化改革,从机构职责上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紧扣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改革,完善党领导金融工作的体制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业稳定发展。要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改革,聚焦科技创新、数据管理、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加强和优化有关机构职能。要紧扣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深化改革,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紧扣增进民生福祉深化改革,完善老龄工作、疾病预防控制等体制机制,推动解决民生领域有关问题。要紧扣精简规范议事协调机构深化改革,该精简的必须精简到位,加强管理,规范运行。要紧扣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深化改革,精简执法队伍,推进执法重心下移。要紧扣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深化改革,聚焦主要职能优化街镇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要紧扣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深化改革,严格落实编制精减要求,规范部门领导职数管理,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和监督检查。

闫剑波指出,机构改革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做到于法有据,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改革责任,周密组织实施,做好“三定”工作,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裕斌传达了《威海市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和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级开发区和综保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