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预计3月中下旬前北迁完毕!威海今冬“天鹅季”进入倒计时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4-03-04 09:58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2月29日,记者从荣成市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随着天气日渐回暖,已有部分越冬大天鹅开始北迁,预计3月中下旬前北迁完毕。

最近一段时间,在荣成的天鹅湖、烟墩角等地,每天都能看到大量大天鹅以族群为单位在练飞,场面壮观。

“大天鹅在荣成过冬的时间长达三四个月,长时间的停留使大天鹅的体重明显增加。身体里脂肪过多,翅膀力量也有所减弱,不利于即将到来的长途飞行。因此在飞回‘老家’前,大天鹅会抓紧时间练习飞行。”保护区工作人员预计,大天鹅会在3月中下旬前北迁完毕,近期想要欣赏大天鹅的市民朋友,可要抓紧了。

据介绍,成年大天鹅要带幼年天鹅练飞半个多月才能启程,大天鹅回迁会消耗大量体力,因此近期保护区对大天鹅的投食量会逐步增加,确保大天鹅储备充足的热量。

此外,为确保大天鹅北迁和练飞过程中的安全,保护区将安排专人观测并对受伤大天鹅进行及时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