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招标投标 > 工作动态

荣成市完成今年首例“评定分离”项目招标

文章来源: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 2024-03-28 10:20
点击次数:

3月26日,“荣成市天颐热电有限公司新建车间项目”在荣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评定分离”方式顺利完成招标。该项目概算投资478.33万元,主要用于荣成市天颐热电有限公司新建车间单层双跨钢结构厂房的土建、装饰、钢结构和水电安装等工程,是荣成市推行“评定分离”改革创新试点以来完成的第3个“评定分离”项目,也是荣成市今年首例建设工程“评定分离”项目

为切实保障“评定分离”项目顺利落地,逐步扩大“评定分离”试点成果,荣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开展“评定分离”政策专题宣传,主动对接各方交易主体,围绕政策解读、招标文件编制、定标流程、系统操作等方面为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开展标前辅导,有力保障了项目招标高效规范推进。

“评定分离”方式的实践运用,改变了以往由评标委员会直接评标、定标的做法,改为由招标人自主确定中标单位,让评标委员会回归“专业顾问”角色,可有效规避评审专家与投标人之间的串标风险,对切实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 ,进一步发挥招标投标的竞争择优功能,不断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