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开办企业 > 工作动态

威海营商行丨环翠区深化“证照税”联办,助力“高效办成一件事”

文章来源: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时间: 2024-03-26 08:31
点击次数:

一是设置“证照税”联办专区。在前期联合税务部门协同办公,打造“企业开办一件事”“股权变更一件事”“注销一件事”等套餐式、主题式“一件事”服务的基础上,将环翠区政务大厅及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窗口升级为“证照税”联办专区,为市场主体提供营业执照、高频许可事项及涉税事项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服务,实现一次受理、同步办理、一并办结。

二是优化“证照税”线上服务。针对部分群众工作时间难以线下办事问题,将“证照税”线下服务专区“搬”至云端,依托山东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实现“证照税”相关高频事项全程网办,办理结果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同时,为有节假日办事需求或延时办事需求的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24小时不打烊服务。

三是打造“证照税”服务队伍。通过周三培训、每日晨会等形式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提升环翠政务大厅及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素养和服务群众能力,打造一支具有专业业务能力、较高服务水平、优良工作作风的专业“证照税”服务队伍,为办理营业执照、高频许可事项及涉税事项相关业务的群众“管家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