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执行合同 > 工作动态

【威海营商行】用“薪”守护!环翠区法院开展涉民生、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中级法院
时间: 2024-03-21 15:02
点击次数:

为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3月20日清晨5:30,在上级法院统一部署下,环翠区法院组织开展涉民生、农民工工资等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执行干警提前对相关涉民生案件、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明确了本次行动的攻坚对象,并制定了行动方案。行动开始后,执行干警根据既定方案,兵分四路赶赴各执行现场,对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拘传、拘留。

图片

图片

申请执行人高某在某工地从事混凝土打磨找平工作,施工完成后,工资款却迟迟没有发放。高某诉至环翠区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与包工头栾某达成调解协议,但栾某仍未按期履行,高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迅速对栾某进行了全面财产调查,从其银行账户中发现并扣划了少量款项后,未再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后,执行干警与其多次电话沟通、释法明理,栾某反复表示自己愿意还款,但暂时没有履行能力,对此,执行干警对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并持续关注其名下的财产情况。因其未按要求申报财产,在本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将其拘传到庭。迫于执行威慑,栾某向其亲友筹借了部分款项,当场交付给申请执行人,并在执行干警见证下,就剩余款项给付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约谈被执行人7人,执行和解及到位金额78.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