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开办企业 > 工作动态

威海营商行丨临港区“以证换证”高速审批让企业“轻松上阵”

文章来源: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时间: 2024-03-21 13:33
点击次数:

我到窗口刷了一次脸,签了一个名,就能拿到四个证,现在办事太方便了。”近日,临港区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负责人女士来到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一窗受理综合窗口办理业务,当场领取到变更后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行业综合许可证等4个证照

今年以来,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上再创突破,推广实行“准入主营一件事”、“证照联动一件事”,通过电子证照数据共享、以证换证,打造惠企、利企、便企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极简审批新模式。

在许可(备案)“免申即办”事项的基础上,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简化提交材料,在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探索推行“以证换证”审批模式,通过窗口一站式包办、电子证照系统查验等服务举措,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审批体验,办理时限由原来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为当场办结,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我们还强化了审管衔接,通过‘审管互动’平台第一时间将办件信息推送给主管部门,同步纳入事中事后监管。”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信用承诺极简办程序,通过“三整合”办理营业执照、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和行业综合许可证,充分利用“信用+承诺”,对诚信守法类信用主体,在审批环节和帮办代办服务中实行绿色通道和告知承诺,全力打造“信用越好、审批越易”的激励措施,变事前核查为事后核验,进一步推进“以证换证”审批模式落地。

针对同时办理营业执照、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三项业务的,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整合相关申请材料,加强部门联动、数据共享,将“串联审批”转变为“并联审批”,采取“集成套餐、一窗受理”的形式,窗口就可当场颁发多个证照,实现市场主体“准入即准营”、“证照同步变更”,最大程度上减少群众跑腿次数,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高效办成一件事’各项举措实现政务服务效能优化提升,让企业群众从一件件切身事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大幅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获得感,最大限度利企便民。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