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威海市外商投资企业恳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4-03-02 10:26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3月1日,威海市外商投资企业恳谈会召开,政企面对面交流情况、倾听诉求、共商发展,推动外资企业在威做大做强。市委书记闫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通报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高旭光、李建、刘裕斌、张竞、乔军、张善东、赵广洪出席。

恳谈会气氛热烈,沃森氏农牧、三星重工、贝卡尔特钢帘线、开泰体育、豪雅光电、亿和精密、万思特机械、惠普供应链、碧陆斯光电、裕罗电器、赛科泵业、日立安斯泰莫、广濑电机、迈世腾科技、锦阳电子15家重点外资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畅谈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表达了继续深耕威海、投资威海的信心决心。相关部门现场回应企业提出的问题,并就有关政策进行解读。闫剑波边听边与企业家交流,要求相关区市、部门高度重视企业的意见建议,抓紧研究问题,一一予以回应,持续做好跟踪服务。

闫剑波衷心感谢广大外资企业对威海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外资企业在稳定经济增长、推动技术创新、完善产业链条、开拓外贸市场、促进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广大外资企业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坚定信心、扎根威海,为威海发展作出更多贡献。鼓足干劲把在威企业做大做强,坚定不移做好技术、生产、安全、质量和产品品牌,努力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积极参与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推介更多跨国公司、上下游配套企业、横向协作企业来威投资兴业。持续加大在威投资力度,扩大出口规模,助力威海外资外贸高质量发展。

闫剑波说,威海将一如既往爱商亲商,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下更大功夫,一视同仁为外资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广大分包干部要充分发挥联系服务企业作用,真沟通、真帮忙,主动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政策落实,全力以赴为企业争取政策、兑现政策,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全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