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招标投标 > 工作动态

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成分中心开辟重大项目交易绿色通道

文章来源: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 2024-03-18 09:42
点击次数:

近年来,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成分中心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通过重大项目全链条服务机制,保障项目交易高效推进,2023年以来高质效服务重大项目96个,完成交易额55.30亿元。

交易前靠上对接主动联系,掌握重点项目清单,确定重点项目清单和拟进场时间,建立台账,做好政策咨询、程序介绍、业务指导服务,着力解决招标人遇到的问题,切实保障重项目顺利高效进场。在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要求,次要手续有欠缺且在规定时限内能补齐的项目实行“容缺受理”,实时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缩短项目整体交易时限。

二是交易中智慧服务。建设评标区域“人脸识别系统”、电子化档案管理系统线上远程音视频下载系统,评标区域人员进出实现智能化管控,交易项目档案管理“零动手”招标代理刻录存储开评标监控资料“零跑腿”优化升级远程异地评标系统,新增设多因子评标互动终端、远程评标视频终端等功能,实现外地评审专家评标“零出门”

三是交易后精准分析。对照服务项目台账,推行“一标一分析”、“一标一评”、《招投标预警建议函》等制度,实时分析项目开标、评标情况,记录、制止和纠正违反现场管理制度的行为,对疑似低价中标、围标串标等行为,及时上报主管部门并配合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确保项目交易的公平、公正。同时认真听取重大项目各方意见建议,复盘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交易服务流程优化服务质效再提升,全面做好交易“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