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招标投标 > 工作动态

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乳山分中心“三个规范”全面提升服务品质

文章来源: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 2024-03-18 09:40
点击次数:

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乳山分中心深化创新改革,突出全链条全过程管理,在项目事前、事中、事后服务上强化发力,不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助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规范服务流程。中心贴合交易实际,针对政府采购、建设工程、国企阳光采购、自然资源、产权交易等不同交易领域,分门别类编制交易流程,制作交易流程图,规范做好招投标项目事前、事中、事后服务见证工作,强化交易服务规范,促进交易活动高效、规范开展。

二是规范服务见证中心以职责清单化为抓手,对服务见证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一方面,在专家抽取环节,中心根据代理人员提交的《项目评审专家需求表》,对表中的项目名称、交易类别、交易方式、抽取专业等信息一一核对,并对抽取过程进行全程见证,确保评委抽取工作合法合规;另一方面,在开评标现场见证环节,中心梳理制定《交易项目现场见证工作清单》,由专人负责,对开评标现场的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见证,待评审结束后将项目所有考评资料进行整理归档,实现服务见证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

是规范交易服务队伍。中心高度重视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坚持以党建引领,把党建和业务同步推进,一方面,积极派员参加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人员业务技能和水平,助力平台服务一体化发展另一方面,强化业务领学,经验丰富的老前辈和年轻业务骨干登上讲堂,为干部职工分享交流政策和经验,不断促进年轻干部技能水平和平台整体服务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切实优化和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营商环境和交易服务的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