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开办企业 > 工作动态

威海营商行丨环翠区开办企业提质提速,营商环境更好更优

文章来源: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时间: 2024-03-18 09:45
点击次数:

“原以为要跑好几次才能办好手续,没想到只跑了一趟半个小时就办完了,速度太快了,服务太好了,让我们觉得很温暖!”市民刘先生对环翠政务的效率和服务赞不绝口。原来,刘先生在外闯荡多年后决定回威海开办食品销售企业,但是对开办企业和预包装食品备案相关流程不甚了解,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办代办下,刘先生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免费刻制的公章,并办好了预包装食品备案,高效、规范、人性的环翠政务让刘先生感受到了服务的暖心。

开办企业是市场主体进入市场的首要环节,开办企业的便利程度关系到营商环境的好坏,为最大程度便捷企业快速进入市场,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升级企业开办“一链办理”服务,通过加强协调联动、优化窗口设置、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等方式,实现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办理、社保登记、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开户、印章刻制、涉税事项及高频许可备案事项“一链办理”,1小时内办结,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大幅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创业者开办企业速度更快、环节更简、成本更低,企业开办“最多只跑一次”。

下一步,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聚焦开办企业环节,以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化程度“小切口”推动营商环境“大升级”,用开办企业提质提速赢得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满意票”,打造更好、更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