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前两个月威海中欧班列发运量同比增4倍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4-03-18 09:58
点击次数:

近日,一辆满载家电配件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威海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中心启程,开往波兰马拉舍维奇。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我市中欧班列的发运货物量达1366标箱,同比增长4倍。

据介绍,得益于中欧班列的快捷运输、通关物流便利化措施等利好,更多国内外客户选择中欧班列运输货物模式,带动货物通过威海进行集散。今年前两个月,威海中欧班列发运量突增,班列班次由原来的每周1到2列增至3列。

“今年发运量增长,过境货物是绝对主力。”山东中外运亚欧物联网运营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慕林杰介绍,目前企业承运的货物种类不断丰富,汽车配件、铜箔等产品都开始搭上中欧班列。“我们还提前布局‘中吉乌’铁路项目,新增开‘威海—喀什—中亚’等线路,均取得了很好的业绩。”慕林杰说。

经过多年发展,我市中欧班列国际线路总数达到8条,出入境口岸拓展至6个,联通境外城市与站点超50个。送达范围从最初的德国、波兰等欧洲地区国家,发展到蒙古、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带动威海轮胎、电机、快递柜等更多优质产品加速走向海外。自2017年首次开行以来,我市中欧班列累计发运货物3万余标箱。

为保障中欧班列高效畅通运行,威海海关持续优化班列监管服务,采取预约通关制度,提高货物验放效率。威海海关驻文登办事处主任顾锐介绍,该关正加强与边境口岸海关沟通协调,积极支持开展内外贸货物混编运输业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运输成本等具体问题,助力企业深化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开展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