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孔凡萍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4-03-16 14:56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到环翠区部分企业现场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大抓经济主攻方向,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因地制宜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赢得发展主动权。

在栖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孔凡萍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特色、技术优势和市场需求情况,鼓励企业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瞄准产业前沿加力突破,进一步开拓市场、做大规模。在名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孔凡萍走进企业车间,现场观看企业自研设备分拣餐厨垃圾的全过程,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散思维,大胆探索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的新方法,多元化拓展市场,争取在餐厨垃圾分类处理领域走在前列、引领发展。在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孔凡萍现场查看消防机器人等新产品演示,了解企业产品体系、市场需求、发展思路,鼓励企业坚持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拓展应用场景,打通产品体系,争取在空港设备、安全应急装备等领域,打造规模化、体系化的产业基地。

孔凡萍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支持企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突破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推广应用先进绿色技术,加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和供应链体系,让绿色低碳成为新质生产力的鲜明底色。要注重数字赋能发展,加大“智改数转”力度,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塑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各环节梗阻问题,为新质生产力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