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获得用气 > 工作动态

燃气安全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文章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4-02-08 09:1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用气意识,营造燃气安全氛围,2月5日,在《威海市燃气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之际,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双报到”社区——西北村社区,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双报到”活动,将燃气安全知识讲座送到居民家门口。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威海市燃气管理办法》等燃气法律法规、分析燃气典型案例、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科普了燃气安全的相关知识,为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户内燃气设施常见的安全隐患种类、燃气设施隐患自查措施等安全常识。工作人员将新型无线远传智能燃气表及不锈钢波纹管带到了活动现场,通过生动形象地讲解,强调了燃气报警器等燃气附属设施的正确使用与到期更换、安装使用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及不锈钢波纹管的重要性。在问答环节,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居民用户提出的燃气报警器异响、燃气灶火苗颜色异常、燃气泄漏应急处置等关于燃气使用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将聚焦“党建+安全”,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安全防线,持续推进燃气老旧管网和附属设施老化更新改造,在提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积极开展燃气用气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推动居民养成“人走火灭阀关”的良好用气习惯,提高对公用燃气设施的自觉保护意识。同时,依托中心职能优势,立足主责主业,持续以“三多三变”做好联系镇街服务群众工作,深入开展“双报到”,为基层治理“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