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副市长 > 梁 皓 > 主要活动

全市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4-02-28 10:28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2月27日,全省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副市长梁皓出席威海分会场会议。会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孔凡萍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稳定扩大就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孔凡萍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事关未来发展和城市活力。各级各部门要把稳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与大抓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紧密结合,锚定目标、重点发力,全力保障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要着力扩大优质岗位供给,紧盯八大产业集群和十条优势产业链,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推动形成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就业扩容提质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要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启航扬帆”计划,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家门口与外地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打响“选择威海·共赢未来”引才品牌。要保障好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和生活,深入实施公益性岗位质效提升行动,提升基层就业服务能力。要切实做好城镇失业人员服务保障,加强就业失业监测预警,对困难群体制定专门援助方案,做好兜底帮扶。要持续加强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加大创业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扶持力度,带动青年群体灵活就业、自主择业。要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技能人才数量、质量双提升。要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积极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在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稳岗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