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省人大调研组来威调研现代水网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4-02-28 10:33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2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艺华带队来威,就现代水网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瑞霭、副主任乔军陪同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文登区黄垒河地下水库工程、香水河挡潮闸工程、米山水库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防洪减灾能力等情况,认真听取我市现代水网规划建设、雨洪资源利用、供水保障、河湖长制工作等情况汇报。在华能威海电厂海水淡化车间、华夏城景区,调研组分别了解了海水淡化项目和水生态保护修复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现代水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加快推进现代水网建设,对解决水资源供需矛盾、改善水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系统谋划,精准推进现代水网建设,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治理与保护同步,进一步推动水利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不断构建功能完善、安全高效的现代水网体系,全面提高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供水保障能力、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要强化数字化思维,用好大数据和各类平台资源,加快建设数字水利,不断提高现代水网建设水平和服务效能。要扎实推进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做优水生态、做活水文章,结合精致城市建设,打造更多特色鲜明的生态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