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集中开工项目208个,总投资1252.7亿元!2024年春季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4-02-27 10:44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2月26日,2024年春季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委书记闫剑波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主持,市领导高旭光、贾瑞霭、李建、林强、徐明出席。

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市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部署,我市坚定不移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当日全市集中开工项目208个,总投资125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3.4亿元,项目质量结构好,带动能力强,其中新能源、海洋等十强产业项目167个,占比超过80%。

孔凡萍在主持时强调,大抓经济是主攻方向,项目建设是关键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振奋精神、加力起跑、强劲开局,以重点项目的快速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加快项目开工,主动靠前服务,逐个项目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健全重点项目调度通报机制,推动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局面。要全力加速项目建设,落实督导服务、联系分包、问题会商、要素保障等工作机制,精准对接项目需求,及时破解关键环节问题制约,努力实现更多有效投资。要全力加强项目储备,围绕国家、省重大战略,聚焦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布局,抓紧谋划储备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支撑总量做大、质量做优、企业做强、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会议以视频连线直播方式进行,各区市、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