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孔凡萍参加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并交流美丽海湾建设“威海经验”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4-02-26 11:26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2月23日至24日,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厦门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参加主会场会议,并围绕“积极践行精致理念,全域打造美丽海湾”作经验交流。

孔凡萍在发言中说,威海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把精致理念融入美丽海湾建设,创新海洋生态环境管护模式,探索海湾生态价值转化路径,入选国家级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坚持精当规划,从顶层制度设计入手,坚持立法先行、规划引领、示范带动,健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规范,搭建起美丽海湾建设的“四梁八柱”。坚持精细管理,建立“湾长制”,创新上下联动、部门联防、全域联管“三联”管护模式,推动海湾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坚持精明增长,聚力打造城海相依的宜居海湾、绿色低碳的宜业海湾、山海相融的宜游海湾,有效提升美丽海湾综合效益,把美丽海湾的生态“高颜值”转化为经济“高效益”、发展“高质量”。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宣传推广生态文明建设先进经验,总结部署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威海市、厦门市、北海市交流美丽海湾建设经验,4个省份生态环境部门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