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劳动力市场监管 > 工作动态

抢抓招工黄金期,推动威云劳务协作走向深入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 2024-02-23 17:19
点击次数: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经济”部署,市人社局迅速行动,将服务保障企业用工与东西部劳务协作紧密结合起来,于2月17至20日赴重庆云阳开展招工系列活动。

提前征集宣传 “实打实”做好前期发动

春节前,市人社局提前谋划,征集筛选了适合外地务工人员的5021个招聘岗位信息,并通过云阳人社局推送到返乡务工人员和脱贫劳动力手中。正月初八,我市招工团队精心筛选了泓淋电力、东旺食品和魏桥科技工业园3家重点企业携375个招聘岗位赴云阳开展现场招工活动。云阳人社局抓住务工人员外出前的时机,向各乡镇提前发布了通知,对两场招聘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积极邀请当地劳动力参会。

抓好现场组织 “面对面”深入对接交流

正月初九和初十,我市招工团队分别参加了云阳人社局举办的“云阳县2024年春节前后返乡务工人员双选会暨威海-云阳劳务协作对接会”和“2024年威海-云阳劳务协作岗位双选会平安镇专场”。我市优质岗位信息吸引了当地众多高校毕业生、春节返乡人员、当地脱贫人员的关注,纷纷到我市企业摊位前,了解企业招聘信息,询问工作待遇,积极提交简历,添加企业招聘人员微信。招工团队还现场发放了宣传折页,面对面与求职者就社会保障、子女入学等政策进行了交流和答疑。200多名当地劳动者与我市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达成就业意向50余人。此外,我市招工团队还前往云阳现代技工学校进行实地调研,探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在威海—云阳劳务协作对接座谈会上,双方深入交流了2024年两地劳务协作工作思路,签订了《2024年度东西部劳务协作(技能培训)合作框架协议》。

主动沟通协调 “点对点”来威就业无忧

为更好地服务云阳县来威就业人员,两地人社部门协调通过“点对点”方式,集中组织有意来威的务工人员直达企业。市人社局将协调用工企业安排专人对接,提前为云阳来威务工人员做好食宿准备,并与云阳人社局共同做好全程跟踪关心,提供暖心服务。

下步,两地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劳务协作,完善用工信息定期推送机制,吸引更多的云阳劳动者到威海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