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孔凡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4-02-21 10:39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域精致小城镇建设规划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高质量发展与新质生产力之间的重要关系,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依托“1+4+N”创新平台,发挥好高校、重点科研院所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完善人才引育培养体系,加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发展、未来产业培育,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让各类先进优质生产要素顺畅流动。要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的工作机制,让人才资源最大化发挥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威海全域精致小城镇建设规划导引》,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致小城镇规划建设,在全域精致城市建设的战略大局中,找准每个镇的发展定位和突破方向,形成全面推进精致小城镇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域小城镇在现有基础上实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努力打造精致小城镇威海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