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副市长 > 徐 明 > 主要活动

闫剑波调研重点企业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4-02-20 10:34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2月19日,市委书记闫剑波到我市部分重点企业调研,希望坚定发展信心,瞄准更高目标,加压奋进、锐意进取,上规模、提层次、增效益,努力做大做优做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市领导李建、徐明、张善东参加调研。

闫剑波先后来到三角(威海)华盛轮胎、豪顿华工程、成山集团和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走进车间查看生产线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订单、数字化管理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还有什么困难问题,叮嘱相关区市、部门及时纾困解难。闫剑波感谢企业对威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勉励企业再接再厉,积极推进新项目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技术、产品、数字化、绿色和市场转型升级,努力冲击新目标。注重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相结合,巩固壮大传统市场,大力开拓新兴市场。把改革创新思维贯穿企业发展的每一步,多从创新上想办法,多从改革上找出路,不断塑造竞争新优势。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闫剑波强调,新年要有新气象,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奋发进取、积极作为,奏响新一年高质量发展最强音。企业是大抓经济的主力军,要真心实意服务企业,落实好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强化公共服务和资源要素保障,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要围绕产业图谱招大引强,精准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激活存量、赋能增量。要突出对外开放这一重点,巩固扩大对外开放优势,做大做强外贸骨干载体,确保外资外贸量稳质升,推动全市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