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劳动力市场监管 > 工作动态

1.8万人现场参会,5.7万人线上观看,新春第一场大型招聘会迎来“开门红”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 2024-02-20 10:18
点击次数:

为落实我市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聚焦大抓经济主攻方向,把春节期间威海的旅游增量转化为就业增量,更好地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2月19日,由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主办的“职等你来 就选威海”大型招聘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A馆成功举办。我市500多家重点企业参会,提供招聘岗位1.38万个,共有1.8万名求职者现场参会,企业接收简历9611份,现场达成招聘意向3155人,5.7万人次的求职者通过直播送岗等方式线上同步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会企业、招聘岗位和参会人数再创新高

招聘会现场,我市威高集团、迪尚集团、家家悦集团、三星重工业(荣成)、威海广泰、华东数控等500多家冲击百亿目标企业、高科技企业、大型国企、民营企业参会,提供岗位1.38万个,涵盖工业设计、机械工程、软件开发、药品研发、新媒体运营等多个领域。为邀请更多求职者参会,市人社局提前编制了参会通知和求职指南,通过市人社局的微信、微博、抖音号,威海电视台、电台和全市网格服务群广泛宣传,并利用大数据定向推送,现场参会的求职者达到1.8万人。通过主办方统计和参会人员反馈,今年新春首场招聘会相较往年,不仅参会企业、招聘岗位和参会人数均创新高,还呈现出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需求旺盛,整体薪资水平明显提高,青年求职者较多等特点。

招聘会期间,梁皓副市长来到招聘会现场,分别与渔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威海文旅集团、北洋电气集团等参会企业和部分求职者进行了深入交流,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岗位类型、需求数量情况和求职者就业意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绪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田彬一同参加了调研。

5.7万人次“屏前求职”带火直播带岗

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会场设立直播带岗专区,邀请威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都市生活频道以及鼎新人力、众贤人力等多家人力资源公司进行现场直播带岗,多位主播通过现场探访参会企业和招聘岗位、邀请参会企业代表线上自我推介、与求职者互动交流等方式,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起“相约云上”的桥梁,实现求职与招聘的“双向奔赴”。短短2个半小时,直播送岗活动就吸引了5.7万人次观看。

10名专家为进场求职者“职”点迷津

招聘会现场还设立职业指导专区,邀请了威海创业大学执行校长曲华斌、华普亿方山东区教研总监谭永亮、山东孚惠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等职业指导师专家团的10名专家现场为参会的求职者“职”点迷津。各位职业指导专家面前均排起长队,众多求职者主动向专家寻求求职评估测评、简历优化、现场面试指导、个人职业规划咨询等方面的帮助。招聘会期间,共有198名求职者免费享受到了就业指导服务。

面对面向1075人推介了我市就业创业政策

在招聘会现场最显著位置设置电子大屏,循环播放威海城市宣传片,全面展示了我市在产业、政策、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宣传了我市卓越的就业创业环境,鼓励参会求职者选择威海、就业威海。会场还设立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区,安排工作人员向有意来威、留威就业创业的参会者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折页,介绍我市人才新政和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系列政策,并就他们关心的创业风险、技能培训和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招聘会期间,工作人员共发放政策宣传折页1.7万份,面对面向1075人宣传了我市就业创业政策。招聘会还设置了公益法律援助摊位,为求职者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援助等服务。

本次招聘活动受到了广大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山东电视台、威海电视台、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威海电台、大众网、Hi威海等媒体均对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

下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以大抓经济为主攻方向,坚持市内招聘与市外招引相结合、线上招聘与线下招聘相衔接,在接下来一个月,分区域、分群体、分行业组织举办民营企业、机械制造业、纺织服装业等百场招聘活动;全面启动跨区域招工工作,按照选定的东北、西北、西南等方向的11条春季招工线路,通过参加当地招聘活动、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两市劳务中介合作等形式,引进更多我市企业需要的人力资源,助力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