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副市长 > 梁 皓 > 主要活动

山东省第七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威海市开幕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4-01-05 10:30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1月4日,山东省第七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山东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副省长王桂英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云萍,市委书记闫剑波分别致辞,市领导孔凡萍、李建、梁皓出席活动。

乔云萍指出,本届冬季运动会的举办,是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目的是以赛事为杠杆,激发全民热情,普及冰雪运动,发展冰雪产业,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本届运动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推动山东冰雪运动再上新台阶。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创造优异成绩;在赛场下,积极担当冰雪运动的推广大使,吸引更多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

闫剑波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威海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冰雪赛事活动,推动冰雪赛事与康养、文旅深度融合,构建起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冰雪经济体系。本次活动在威海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威海市民参与冰雪活动的热情,推动冰雪运动发展。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为赛事顺利举办创造优良条件,同时持续加大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建设力度,精心策划丰富多彩的冰雪赛事活动,在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中展现威海作为、作出威海贡献。

第七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首次与“全国大众冰雪季”结合举办,共设15个比赛项目,其中雪上项目7个大项、19个小项,冰上项目8个大项、54个小项,规模创历史新高。

开幕式后,现场进行了冰上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