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获得用气 > 工作动态

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班召开《威海市燃气管理办法》宣贯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4-01-19 17:55
点击次数:

威海市燃气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421日起施行。为推进《办法》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市住建局牵头组织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区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及相关燃气经营企业召开宣贯会议,共28家单位、30余人参加。

会议对《威海市燃气管理办法》的制定背景和过程、主要内容、政策亮点进行了政策解读,传达了《<威海市燃气管理办法>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区市、各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目前燃气安全的严峻形势要有清醒认识,把办法宣贯工作作为安全生产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市住建局将组织宣讲团“纵到底、横到边”开展全覆盖宣传培训,把《办法》讲细、讲透。二是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摸清外卖店、流动摊贩、特殊人群、候鸟式用户等重点燃气用户底数,并与社区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结合入户安检、更换超期燃气表等工作,一户不落得宣传到位,安检到位。三是多种宣传方式相结合,要有针对性,有吸引力,让群众看得到,学得会,取得实际效果。四是要强化部门协作,督导暗访、打非治违,及时共享违法违规信息和线索,严格执法处罚,形成管理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