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副市长 > 梁 皓 > 主要活动

市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4-01-17 10:37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1月15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张代令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孔凡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强、张宏璞、董晓飞、邓勇、赵宝钢、梁皓、鞠云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府党组认真做了准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结合树立正确政绩观和典型案例剖析,深刻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材料。会上,孔凡萍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代表市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检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整个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好氛围、新气象。

张代令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将主题教育中有效的学习形式、浓厚的学习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加强跟踪问效,深化靶向治疗,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期销号。要一以贯之抓好建章立制,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要久久为功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孔凡萍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强化担当,在各项工作中带好头、作表率,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加强政治建设,在保持绝对忠诚上带好头、作表率,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提升上带好头、作表率,以“钉钉子”精神和“不贰过”态度推进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担当作为,在践行正确政绩观上带好头、作表率,将人民立场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面抓好稳定经济增长、绿色低碳转型、精致城市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安全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勇于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