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包容普惠创新 > 基本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 > 工作动态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举办首届威海市“中医药+”新产品创意大赛

文章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 2023-09-15 10:34
点击次数:

9月14日,威海市首届“中医药+”新产品创意大赛在山东广誉远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威海市总工会主办,山东广誉远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承办,威海市中医院协办。

本次大赛以“发展中医药创新产品,助力高品质健康生活”为主题,于8月中旬正式启动,面向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的中医药从业人员选拔作品,经过基层选拔推荐,来自环翠区、文登区、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及市立医院推荐的20个作品入围市级决赛。

市级决赛采取参赛选手现场答辩的方式开展,专家评委围绕中医药文化性、创新性、设计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原创性、现场答辩等7个方面为参赛作品赋分。最终,来自威海市立医院推荐的《〈本草威海〉中医药科普文学手册》脱颖而出,创作者倪博文、王晓毅、孙彦、贺小洁、鞠晓航荣获个人一等奖。

本次参赛作品形式分为实物产品、数字产品及创意设计,以中医药+文创产品、中医药+食品、中医药+化妆品、中医药+日用卫生品为主题,旨在激励全市广大中医药工作者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研发推广一批中医药思想文化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技术含量高、市场空间广阔、满足群众不同层次健康服务需求的中医药创新产品,推动全市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